想要持續維持自己健美又輕盈的體態,不僅是從均衡飲食及熱量控制下功夫,也需要搭配外在的規律運動來提升肌肉量,當然不要忘記每天在肌膚上的基礎保養流程,這樣就可以讓您由內而外做好自己的「美型管理」!


  世界肥胖聯盟(World Obesity Federation) 資料顯示,全球過重人口數將會由2014 年的20億人上升至2025年27億人;而 台灣目前19歲以上的成年人之過重比例則是高達43%,約為800萬以上人口! 也就是兩個人中就有一人有體重過重的問題

  2015世界肥胖醫學會(World Obesity Federation)資料也指出,我國國人過重和肥胖之比例已是全亞洲之冠。肥胖的問題已經成為全球公衛最嚴重的挑戰!


 

  肥胖的體態會讓人提早面對老化,甚至引發疾病,國人10大死因中就有8項是與肥胖有關,因此如果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,醫界預估到2020年時,台灣在健保預算上將會有1/3必須要用來支付因為肥胖而引起的相關疾病費用,造成更多財政上的負擔。因此維持適當的體重才能幫助維持身體健康。

 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瞭解國人的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,自2011年開始推廣全台減重活動,當時就有72萬人參與,共計減少1104公噸的體重,成效顯著,目前活動仍在持續進行中。希望透過「聰明吃、快樂動、天天量體重」 的生活改變,讓更多人可以健康地達到標準體重,減少因肥胖而導致的慢性疾病問題。

  「80%營養+20%運動」將可以幫助您達到100%的健康。如何讓您能由內而外來達成美型管理計畫?以下提供幾個建議,希望能夠幫助您瘦得健康又漂 亮!

 

  您的體態就可以反映出現在的生活形式:壓力大、應酬多、三餐不定時等,讓生活及工作之間無法平衡;不規律又沒有時間活動的情況下,體重也就會因 此失去平衡而出現過重或甚至肥胖的情形。

  想要健康不要胖,就請先從「吃」開始做好把關的工作!體重管理可以透過熱量不滅定律,也就是「熱量」及「份量」都做好把關。建議每天紀錄自己的進食狀況。如果每天減少500大卡熱量,每週將可以減少約0.5公斤。同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測量體重,不但可以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,也能更有效達成自己的目標。

  一定要吃早餐!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。當一覺睡醒後,身體已經超過8小時沒有進食。如果又跳過早餐,此時身體就無法應付一天活動或是工作所 需的熱量。大腦控制食慾的下視丘會發出飢餓訊號來囤積能量,導致下一餐會吃更多,讓肥胖問題找上門。

  麻省大學醫學院於2003年發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期刊,就飲食習慣和肥胖之間進行研究,共計有499名參與者在為期1年的時間中,發現早上跳過早餐沒吃跟肥胖有顯著的相關。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比固定會吃早餐的人在肥胖風險上高出4.5倍

  另一份亞太地區的研究大數據,其中含有超過93,000人 的資料也顯示,不吃早餐比吃早餐在肥胖發生率上是有正相關性的。所以吃早餐及吃對的早餐均可有效幫助體重管理!


  在進行體重管理的過程中,也要搭配規律的運動習慣,不僅可以幫助消耗身體過多熱量,同時還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,透過增強肌肉來燃燒更多熱量。進 行不同的運動方式及強度,除了促進身體循環,保留肌肉,還能讓您看起來更加健美有型!

  一旦運動成為生活習慣,為了達到最佳結果,運動前、中、後的營養補充也需要適時滿足運動時在體力、耐力、以及復原力的不同生理需求。如果吃錯, 則會加倍奉還!

  建議運動「前」至少30分鐘要補充蛋白質、醣類增加肌肉合成;運動過程「中」,則隨時補充含有好的電解質,等滲透壓形式的運動飲料,維持運動的續航力;運動「後」30分鐘內是肌肉吸收養分最強的時機,依照國外研究建議此時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之黃金比例為4~3 : 1,就能有效幫助修補並增加肌肉量

  當體重管理成效出現後,外在的保養也是美麗的關鍵,春夏來臨之際,您可 能也會遇到肌膚上的狀況,常見的有:粗糙、暗沉、出油、粉刺增加、鬆弛 等,因此在肌膚保養上也需要隨時注意。

  想要在達成體重管理後維持亮麗的外表,除了飲食上需要持續補充均衡的飲食及必要營養素來源,維持新陳代謝,讓新的細胞不斷產生外,您在平日肌膚的清潔、調理、保濕等工作上也不能馬虎,仍需要細心呵護。

  在外在肌膚保養上,您可以挑選含有蘆薈(提供保濕及舒緩的好處)維生素B3(幫助調理及抗老化)維生素C醣甘(美白),以及維生素E(修護)的保養產品。每天透過基礎的保養流程及加強防曬工作,皮膚自然就看起來光滑耀眼,讓您隨時散發出健康又自信的光澤。

arrow
arrow

    瘦得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